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高丽会见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央视网 2014-09-15 20:1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5日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缅甸副总统年吞。

在会见李显龙时,张高丽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他的亲切问候。张高丽说,上月陈庆炎总统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就促进中新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期待以明年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好宏观规划和科学指导,挖掘新的合作增长点,推动两国关系与时俱进。

李显龙表示,新方愿同中方一道将互联互通与现代服务业相结合,在中国西部建立新的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共同促进中国西部大开发。

在会见本扬时,张高丽表示,朱马里总书记、通邢总理今年分别访华,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继续保持高层密切交往,推进铁路、资源能源、经贸、地方等领域务实合作。

本扬表示,中老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合作为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党和政府愿继续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在会见年吞时,张高丽表示,双方要抓紧落实两国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坚定维护对方核心利益,继承和弘扬两国合作的优良传统,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广度和深度,提升中缅全面战略合作水平。希望缅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为维护中国-东盟合作大局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年吞表示,缅方高度重视缅中关系,视中国为好邻居,愿积极推动双边友好合作,推动东盟与中国关系不断发展。

[视频]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视频 张高丽 领导人 东盟国家 博览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