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地利总统呼吁吸取一战教训

新华网王腾飞 2014-07-28 20:39: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维也纳7月27日电(记者王腾飞)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前夕,奥地利总统菲舍尔27日在2014年萨尔茨堡艺术节开幕式上说,应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武力不能解决问题,而人类争取和平的脚步不能停歇。

  1914年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大公夫妇在萨拉热窝遇刺身亡,奥匈帝国同年7月28日对塞尔维亚宣战,引发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世界大战,让整个欧洲生灵涂炭。针对一战给人类带来的惨痛记忆,菲舍尔当天在萨尔茨堡艺术节开幕式上表示,人们必须明白战争无法真正解决问题。他认为,和平不会自然而然地到来,而是需要人们不断地去争取。

  一战最初在欧洲进行,但很快超出欧洲范围,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卷入战乱,造成巨大伤亡,经济也蒙受严重损失,带给人类巨大灾难。

  萨尔茨堡艺术节1920年创办,在奥地利著名音乐家莫扎特的出生地萨尔茨堡举行,以音乐会和歌剧为主要演出内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今年萨尔茨堡艺术节共有约270场演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