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2015网络媒体辽宁行  >  热点聚焦

沈阳新社区“智慧屋”便民服务“一站搞定”

东北新闻网许嘉玥 2015-09-21 20:02: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新社区“智慧屋”便民服务“一站搞定”

沈阳新社区“智慧屋”便民服务“一站搞定”

记者体验

沈阳新社区“智慧屋”便民服务“一站搞定”

物流柜

沈阳新社区“智慧屋”便民服务“一站搞定”

新社区智慧屋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许嘉玥) 9月21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记者团来到沈阳中海西社区,体验一站式便民服务。详细了解了“智慧屋”将给市民在社区内的互联网生活带来哪些新变化。

据了解,“智慧屋”是沈阳市委宣传部为适应互联网新常态和科技发展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而进行的一次主动的战略布局。它在移动多媒体领域积极探索开拓新渠道建立“沈阳新社区”线上平台,引进针对本市居民需要的多媒体智能终端设备,以互联网思维创立新型服务模式,提供政务服务、信息播报、智慧金融、多媒体服务、社区物流、社区创客、智慧医疗等智能服务。

社区居民可以通过此区域,进入新社区平台各功能模块,进行网上政务信息查询和个人业务办理,了解本地媒体及时信息,还可通过社区“便民惠民”板块,查询并办理养老、医疗、教育、房产、娱乐、家政、物业、金融等多项社区周边生活相关信息。

记着看到,智慧屋内多功能服务区、多功能体验区、社区物流配送一应俱全。健康体检区域设有体检仪有专人免费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居民只需在多功能服务区进行线上预约,即可在此享受免费体检。此外,“智慧屋”内还设有物流柜。据了解,智慧屋已与京东物流等知名企业合作,设置物流柜,为电商提供送达货物存放空间。该区域还将引入专业的物流配送公司,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的线下配送服务。今后,居民就可以更方便收取货物了。

据悉,沈阳新社区微信服务平台“智慧屋”项目将以“汇聚社区正能量、构建生活新模式”为目标,其核心目的旨在为各社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的、更为多元的服务体系,进而提升居民满意度、居住舒适度,是沈阳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沈阳计划今年在有条件社区进行先期试点,在10-15个示范屋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将对全市各地区社区进行分区布点,并逐步实现对远郊县的全方位覆盖。努力争取成为全国“互联网+”政务工作领域的标杆,带动全国相关行业发展,促进整个社会进步,全面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真正实现“惠民,兴业,善政”的智慧城市发展目标,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切实改变。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沈阳 智慧屋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