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2015网络媒体辽宁行  >  热点聚焦

辽宁网络行:参观故宫和帅府

东北新闻网许嘉玥 2015-09-21 20:02: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辽宁网络行:参观故宫和帅府

辽宁网络行:参观故宫和帅府

辽宁网络行:参观故宫和帅府

辽宁网络行:参观故宫和帅府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许嘉玥) 结束了大连的参观采访,辽宁网络行记者团来到沈阳,参加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的编辑、记者参观了沈阳故宫和大帅府。

沈阳故宫和帅府是世界知名文化遗产,真实反映了满清入关前和民国前期的历史面貌。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旧城中心的沈阳故宫始建于1625年,是清太祖努尔哈赤、清太宗皇太极创建的皇宫。沈阳故宫以满族特色著称,是中国除北京故宫外,唯一保存完好的古代帝王宫殿建筑群。沈阳故宫现有古建筑114座,占地6万多平方米,整座皇宫楼阁林立,富丽堂皇。2004年7月,世界遗产委员会将沈阳故宫作为明清皇宫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张氏帅府位于故宫南侧,又称大帅府和少帅府,系“大帅府”与“少帅府”的合称,为奉系军阀张作霖及其子张学良将军的官邸和寓所。面积1.6万多平方米,四周围筑着三米多高的青砖厚墙,内部分为东、西两院,每部分都有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二十世纪20-30年代,张氏帅府中曾发生过多起震惊中外的事件:张作霖在此成为“东北王”;皇姑屯事件发生后,“大帅”身负重伤,死在帅府。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辽宁 网络行 故宫 帅府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