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2015网络媒体辽宁行  >  热点聚焦

辽宁网络行走进旅顺口感悟历史沉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辽宁网络行走进旅顺口感悟历史沉浮
暗堡通道入口
 

辽宁网络行走进旅顺口感悟历史沉浮

白玉山塔

辽宁网络行走进旅顺口感悟历史沉浮

被称为“天然形胜”的旅顺港

辽宁网络行走进旅顺口感悟历史沉浮

侧防暗堡

辽宁网络行走进旅顺口感悟历史沉浮

闯关东影视城

辽宁网络行走进旅顺口感悟历史沉浮

旅顺口风云展览馆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 9月19日,2015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记者团来到魅力之城旅顺,分别参观采访了旅顺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遗址、关东影视城、白玉山等地,给网媒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旅顺是一座散发历史底蕴的文化之城。东晋时称“马石津”,唐时易名“都里镇”,辽金时期改为“狮子口”;公元1317年,明太祖朱元璋为收复辽东,派遣官兵从山东渡海,于“狮子口”登陆,为纪念明军一帆风顺,安全抵达,遂取“旅途平顺”之意,改称“旅顺口”。

旅顺口地处辽东半岛最南端,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军港。东鸡冠山曾是中国近代史中两次重要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的主战场。其中北堡垒修建于1900年初,是当时俄军陆上防线的主要工事。基于旅顺口特殊的历史,人们评说旅顺为“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

白玉山原名"西官山",光绪六年(1880年),李鸿章陪同光绪皇帝的父亲醇亲王视察旅顺口时说,旅顺有黄金山,也应有白玉山。从此得名"白玉山" 。山顶有白玉山塔和高达110米的电视塔及海军兵器馆。白玉山塔位于白玉山之颠,系日本军国主义为纪念在旅顺战死的日军官兵在此兴建的——时名"表忠塔",是他们强征三千余中国劳工历时两年半时间完成的。塔高66.8米,形似炮弹,当年是为炫耀日帝的武力,也成了无耻侵略历史罪证。白玉山公园还包括海军兵器馆、百鸟园、奇石馆等景观。白玉山1995年被命名为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闯关东》影视城位于旅顺水师营街道三里桥村清风小镇。《闯关东》剧中主要拍摄场景山东大院、王家大院、焦家大院、罗士贫民窟及伪警察署、日本宪兵队、景芝酒馆、三合羊汤馆、众多商铺、街道景区组成。《闯关东》的拍摄,更是将人们带到了上世纪30—40年代的闯关东热潮中。为了真实再现当年的历史风情,提高拍摄质量,实现基地的可持续发展,《闯关东》打破原有的影视基地临时搭建一次使用的做法,改为建设永久性基地,实现拍摄、旅游、生活一体化,进而形成了今天的大连闯关东影视城。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