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网聚江西 SHOW动赣鄱  >  新闻报道

积极发展“第六产业” 南昌县打造鄱湖乡村旅游新品牌

张同彤 2015-07-11 11:46: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积极发展“第六产业” 南昌县打造鄱湖乡村旅游新品牌
南昌县塔城玉明山庄风景 

积极发展“第六产业” 南昌县打造鄱湖乡村旅游新品牌

南昌县塔城玉明山庄风景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张同彤)7月10日,参加“网聚江西 show动赣鄱大地”全国重点媒体走进江西集中采风活动的40余家媒体记者来到南昌县塔城玉明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体验当地绿色生态农庄,听取当地领导介绍南昌县休闲农业发展新情况。

正值盛夏,玉明山庄内一派欣欣向荣:碧绿的荷塘中盛开着美丽的莲花;葡萄庄园里,挂满了饱满香甜的果实,酿造出美酒琼浆;特色的蚕鸡和驼羊悠闲进食,鱼塘中鱼儿争相跃出水面。据悉,这里是国家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也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园区。玉明生态科技园在上海、南昌都设有直销店,直供各种无公害农产品。

据南昌县农业局章运新局长介绍,近年来,南昌县正在积极发展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第二产业)和产品销售(第三产业)为一体的“第六产业”(1+2+3=6;1*2*3=6)。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使农业由单纯农作物生产向农产品加工和流通以及休闲服务业发展,产业链得以延伸,增加了农业附加值和农民的收入。

南昌县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便利的交通优势,突出特色农业与休闲农业相结合,打造鄱湖乡村旅游新品牌。截止到2014年底,全县休闲农业大户发展到434户,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9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休闲农业经营面积达18.3万亩、资产总额达26.8亿元。年接待人数447.7万人次,休闲旅游年综合收入25.4亿元,带动农民从业1.56万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sunrn标签: 江西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