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网聚江西 SHOW动赣鄱  >  flash

永丰县人民法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永丰县人民法院

中国江西网讯:江西省永丰县地处江西省中部,是唐宋八大家之首欧阳修的故乡。全县国土面积2695平方公里(404万亩),辖8个镇、13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3个国有林农场,总人口46万,整个永丰县地域呈“哑铃”形,一些离县城较远的乡镇有100公里以上。

永丰县人民法院始建于1950年,现有在编人员67人,聘用人员2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7人,本科以上学历的48人。法院下设立案庭、刑事庭、民一庭、民二庭、行政庭、审监庭、执行局(含执行一庭、执行二庭、综合庭)、法警大队8个业务部门以及政工科、研究室、监察室、办公室、司法技术室、后勤服务中心6个行政部门,下辖藤田、沙溪、佐龙、沿陂4个基层法庭,近五年的年平均受案为3000件左右。于2011年10月28日迁入佐龙新址。新审判办公大楼的落成并投入使用,集中体现了法院在基层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对于提高法院形象、法院公信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永丰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和政府、政协的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院在审判质量与效率上狠下功夫,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2011年—2014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优秀法院”;2012年和2014年连续两次被评为“全省优秀法院”;2013年被评为“全国法院2013年度司法新闻宣传、司法理论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公众满意政法单位”;2014年被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记集体二等功一次;2015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永丰 法院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