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完美收官 全国网媒记者“点赞”广东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5-12-04 17:2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记者 党超峰)12月4日上午,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金羊网、羊晚数媒承办的伊利特约“一带一路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逾50家网络媒体,在为期五天四夜的采风行程中,深入广州市黄埔区、南沙区、海珠区、越秀区以及江门市新会区,先后走访了中新知识城、南沙自贸区、广州民间金融街、陈李济中药博物馆、无限极江门基地以及珠江钢琴集团等地,共同见证并展望了广东争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排头兵”的瞩目成就和远景规划。

“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完美收官 全国网媒记者“点赞”广东

  “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成员大合照

  广东,尤其是广州,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本次“一带一路广东出发”采风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广东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阶段性工作成果的一次巡礼和集中展示,同时也为广东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等重要工作增添了强劲动力。

  在五天四夜的行程即将结束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纷纷表达了对广东的依依不舍之情,并齐齐为广东的“一带一路”建设成绩“点赞”。

  来自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记者李文学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后,广州将之前的发展经验和措施迅速与之对接,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广州也必将见证新“海丝”的辉煌。他说:“广州我来过多次,这次了解最深,尤其是经济这么发达的城市,不唯GDP,对传统的保护和发扬做得既精致又有活力,值得国内许多城市学习。”

  而来自山东鲁网的记者鞠鹏则说:“漫步在黄埔古村,浓厚的古风民俗扑面而来,广州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做得比北方要更细致,更贴近生活。广东处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敢想敢干,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点值得我们学习。愿广东广州再接再厉,当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并将广东的成功经验共享给兄弟省份。”

  广西新闻网记者陈仁义也表示,此次采风之行,既去了文化底蕴丰富的南海神庙,也到了对外开放的前沿南沙自贸区,从古走来,广州都是海洋贸易的引领者、先行者,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地不断向前推进,广州必将会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包括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国内重点新闻网站,以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网站逾50家。采风期间,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法制网、新浪网、网易、凤凰网、北方网、长城网、黄河新闻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中安在线、东南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大众网、齐鲁网、大河网、红网、广西新闻网、华龙网、云南网、宁夏新闻网、黑龙江网络电视台、华商网、每日甘肃网、中国宁波网、鲁网、长江网、海口网、新疆网、南方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21CN、广州视窗、奥一网、广佛都市网以及揭阳发布等,纷纷就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设成果进行了深入发掘和集中报道,佳作迭出,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同彤标签: 长江网 都市网 网媒 广东经济 一带一路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