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登“小蛮腰”鸟瞰羊城 全国网媒记者见证广州城市发展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5-12-03 19:0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记者 党超峰)广州塔,因多彩婀娜的造型也被人们称作“小蛮腰”。2015年,是广州塔踏入开业辉煌的第五年,同时也是位于城市新中轴线的广州塔见证广州城市规划、发展变迁的第五年。12月3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参加伊利特约“一带一路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的记者们,共同登塔鸟瞰羊城城美景。

登“小蛮腰”鸟瞰羊城 全国网媒记者见证广州城市发展

  “小蛮腰”广州塔

  参观过程中,广州塔导游向媒体记者们展示了广州塔导览全景图,详细地介绍了广州塔从建造到成长的每个阶段,展示了广州塔从生逢亚运到成长为集“都市观光、时尚餐饮、至高游乐、影视娱乐、婚庆会展、环保科普、文化教育、购物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旅游观光建筑的历程。

登“小蛮腰”鸟瞰羊城 全国网媒记者见证广州城市发展

  

  采风团参观广州塔科普游览厅

  据了解,广州塔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交汇处,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454米,天线桅杆150米,总高度600米。广州塔有5个功能区和多种游乐设施,包括488米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中西美食,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

登“小蛮腰”鸟瞰羊城 全国网媒记者见证广州城市发展

  采风团参与广州塔座谈会,听取广州塔建设发展规划情况

  在中国对外开放通商历史中,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和起点,广州被世人所认识的英文名称一直是“Canton”,因此广州塔的英文名为“Canton Tower”。今年以来,中央对广州寄予厚望,广州在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格局和“一带一路”中也将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要作用。有专家指出,在东南沿海港口城市中,广州被提到了相当重要的地位,有望成为泛珠三角对接“一带一路”的最重要出海口,这与广州市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地位重合。内外航运和贸易的长盛不衰,是广州保持城市区域定位不滑落、城市长久繁荣的重要原因。

  行程中有网媒记者表示,站在更高的地方审视广州,发现这个古老而崭新的城市已拥有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为自古以来的丝路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并正以更加开放的襟怀走向世界、拥抱世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同彤标签: 小蛮腰 网媒 广州城市规划 鸟瞰 城市发展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