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沙港借力“一带一路”向国内外航运企业抛出“橄榄枝”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5-12-01 21:48: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记者 党超峰) 自打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以来,南沙自贸区也逐渐热闹了起来,近半年来,南沙自贸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海内外访客。12月1日上午,伊利特约“一带一路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近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也来到了南沙港区二期参观调研。

南沙港借力“一带一路”向国内外航运企业抛出“橄榄枝”

  广州南沙港口

 

南沙港借力“一带一路”向国内外航运企业抛出“橄榄枝”

  采风团媒体记者在南沙港区二期参观调研

据悉,南沙港区地处珠江三角洲的几何中心,是广州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中“南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州市未来重点发展的“三大港”中的深水港,也是广州市未来重点建设的“四个物流中心”之一。南沙港区码头泊位共92个,其中,万吨级及以上泊位有16个,10万级泊位有2个,12万级泊位1个。另外,中船龙穴基地已建成9个万吨级的造船和修船码头。

南沙港借力“一带一路”向国内外航运企业抛出“橄榄枝”

  南沙港口集装箱码头

走访行程中,有媒体记者表示,“南沙的港口看起来太震撼了,广州越来越具备现代化城市的特性,同时也相信今后南沙发展会更加迅速”。目前,广州港正紧紧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自贸试验区两大机遇,加快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各相关部门及企业竭力向国内外知名航运企业抛出“橄榄枝”。据广州港集团介绍,今年截止目前,集团净增外贸航线11条,累计共有集装箱班轮航线101条,其中外贸63条(按航向分,欧洲线9条、美洲线5条、亚洲线26条、非洲线19条、中东线3条、澳洲线1条),内贸38条;南沙港区目前已开辟班轮航线84条,其中外贸航线58条,内贸26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州港集团已制定了未来南沙港建设的重点工作计划。而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规划之一,主要体现为以南沙港区为核心,2015-2017年计划安排投资100亿元,加快推进南沙港区三期、四期工程、南沙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配套码头、南沙国际通用码头、南沙宝钢江海联运码头建设,新增万吨级泊位11个,新增年设计通过能力1亿吨,推进新沙港区二期工程建设和老港区功能转型升级改造,优化港区功能布局。

南沙港借力“一带一路”向国内外航运企业抛出“橄榄枝”

  采风团成员参观南沙保税港区京东自营保税仓储基地

南沙港借力“一带一路”向国内外航运企业抛出“橄榄枝”

  广州港集团生产业务部副部长孙邦成介绍南沙港规划情况

此外,广州港集团未来还将立足于大力发展港口物流、积极培育港航新兴业态、推动临港产业协调发展等目标,从而提高南沙港区的综合实力,促使南沙今后发展更加迅速。

据介绍,目前南沙港区的现代航运物流格局已经拉开步子。南沙未来还将大力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业务。据悉,南沙正在谋划推动引入京东、苏宁易购、聚美优品、1号店、唯品会等大型电商龙头企业,力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成为自贸区发展新优势。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