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借“一带一路”东风 打造中国游艇产业“新名片”

党超峰 2015-12-01 21:3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广州12月1日电(记者 党超峰)游艇产业被视为漂浮在水上的黄金商机,集制造业和休闲产业于一身,在国家的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中,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12月1日上午,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金羊网、羊晚数媒承办的伊利特约“一带一路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团的近50位网媒记者,来到了位于广州市南沙湾的霍英东(南沙)游艇会,共同见证其打造中国游艇产业“新名片”的努力和成绩。

借“一带一路”东风 打造中国游艇产业“新名片”  

  广州市南沙湾的霍英东(南沙)游艇会

来自全国的网媒记者们在现场了解到,南沙游艇会于2011年7月正式落成,系广州南沙区当地政府与霍英东集团斥巨资开发的高端项目。在落成仪式上,英国游艇码头协会向南沙游艇会特别授予了“五金锚奖”。据悉,该奖是目前国际游艇行业最高级别的奖项认证,南沙游艇会也是国内首家获得此项殊荣的游艇俱乐部。

南沙游艇会总占地面积达170,000平方米(其中港池面积为130,000平方米),坐拥总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豪华会所和720米长防波提,352个水上泊位,120个干仓泊位,可停泊165英尺长超级豪华游艇,为目前广东已建游艇会之冠。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南中国地区的海上商务、休闲、旅游度假和游艇产业,南沙游艇会正在积极倡导筹划联合粤港澳三地,举办每年一度的大型游艇展和水上活动项目,在国际间打造中国游艇产业的“新名片”。

据介绍,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游艇文化的普及,游艇也渐渐进入到市民的生活中,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时尚。为了提高社会对游艇和水上运动的兴趣,南沙游艇会推出了青少年OP帆船培训项目,推广青少年的水上帆船运动,推动中国的帆船活动越来越走向世界。

借“一带一路”东风 打造中国游艇产业“新名片”

  

工作人员为采风团成员介绍游艇文化此外,除了推广相关培训项目宣传游艇文化,香港霍英东集团以及南沙游艇会目前已举办四届南沙湾国际游艇博览会,作为广东(南沙)自贸区内唯一的大型国际级时尚生活水陆联展盛会,展会从规模到展品不断扩大和增加,已成为一个南沙自贸区重要的大型综合性时尚博览会。

香港霍英东集团主席霍震霆曾表示,2015年是南沙正式挂牌成为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元年,又迎来了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在海洋经济得到高度重视这一时机下,南沙原本天然优越的海港条件和地位优势将得到更大空间释放。

借“一带一路”东风 打造中国游艇产业“新名片”

  采风团成员向南沙游艇会导游咨询

同时,南沙游艇会巧妙地将中西文化的复古城堡风格融合在一起,豪华气派的会所提供了中西餐饮、婚庆宴会、商务会议、度假休闲、VIP会员包厢和红酒雪茄天际屋等多种星级服务。游艇会还建立了全国唯一的一站式游艇技术维修保养服务中心、提供游艇驾驶培训和租赁等服务,致力为会员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南沙游艇会将凭借高标准的硬件设施和国际化的专业管理团队,逐步把南沙游艇会打造成为南中国的顶级游艇会,成为广州南沙甚至南中国一张独特的“新名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新名片 采风团 打造中国 泊位 南沙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