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  >  分析解读

樊纲:预期未来五年每一年消费占GDP比重都有1%增长

人民网杨迪 2015-03-30 10:34: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杨迪)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分论坛上,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去年显示消费占GDP比重是48%,前一年是39%。预期未来五年计划中每一年中都有1%的增长,这是一个很好的增长率,是一个渐进式的经济结构的改善。

樊纲指出,“新常态”向消费和不同的投资方面转型,有三个要素:

第一个就是收入。现在好一点了,因为农民工收入确实是在增长,70%的低收入人群收入也有所增长,这对消费来说是有好处的。

第二个是储蓄率,储蓄率是有关社会保障,教育和政府的一些职责。这些都提高了,特别是农村消费增长了,就是由于政府对农村社会保障增加特投入。

第三个要素就是消费设施,包括城镇化和消费贷款。但是这个因素还没有真正的改善,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消费需要假以时日才能改善。去年显示消费占GDP比重是48%,前一年是39%,我们预期未来五年计划中每一年中都有1%的增长,这是一个很好的增长率,是一个渐进式的经济结构的改善。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新常态 GDP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