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  >  最新消息

人工智能毁灭人类?别逗了!

中国日报高远 2015-03-29 10:3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工智能毁灭人类?别逗了!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高远)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人工智能科学家29日表示,目前人工智能(AI)发展还在“婴儿期”,讨论AI是否有能力毁灭人类文明没有实际意义。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凯说:“现在忧虑来自AI的威胁就好像担心移民火星人口过多一样杞人忧天。”同样从事AI研究的微软亚太研究院院长洪小文也表示,即便是最前沿的科学研究也远远没有到达全面模拟人脑的阶段。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研究者无法赋予机器人脑意识。

早前,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警告,未来AI可能给人类文明毁灭性打击。但从事AI研究的科学家表示,做AI基础研究有利人类进步,何况现阶段还属早期研究,无法威胁人类社会。著名投资人,“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Yossi Vardi说,“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处理和我孩子的关系,更不要说机器人了。”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