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  >  最新消息

王毅: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海南博鳌3月28日电(记者赵盛楠)2015年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在2015年年会期间举办“东盟共同体:一体化的新起点”分论坛。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发表讲话,强调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不断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

  王毅在讲话中指出,经过48年的发展,东盟日益成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底,东盟将建成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三个共同体,这将是亚洲历史上首次建成次区域共同体,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进程有利于亚洲经济的一体化,有利于国际关系的民主化,有利于国际和地区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王毅表示,中国和东盟互为天然的合作伙伴。自1991年中国与东盟开启对话以来,双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积极促进共同发展,大力加强互联互通,共同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印度洋海啸、汶川地震等各种挑战和考验,双方关系经历数次跨越式发展,成为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我们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

  王毅强调,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的发展壮大,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区域合作中的主导地位,永远做东盟国家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王毅指出,习近平主席提议中国与东盟国家打造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双方“2+7合作框架”。中国―东盟关系的方向已经明确,道路已经开辟。我们要筑牢政治安全互信的基础,让中国―东盟关系走得更稳更远;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让中国—东盟关系走得更实更美;着力推进人文交流,让中国—东盟关系走得更近更亲。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合作,开拓进取,不断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开辟东亚乃至亚洲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王毅 博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