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  >  最新消息

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海南博鳌3月28日电(记者赵盛楠)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习近平欢迎亚达夫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尼泊尔是唇齿相依的亲密友好邻邦,是大小国家和平共处、互利合作的典范。我们珍视中尼传统友谊,愿同尼泊尔做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好朋友,经济上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好伙伴,安全上相互依赖、相互依靠的好邻居。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尼建交60周年。我们愿同尼方一道,办好系列庆祝活动,让中尼友好在新形势下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双方要加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水电开发、农业现代化、科技等发展领域合作。中方愿同尼方尽快开启自贸协定谈判,欢迎尼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双方要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中方赞赏尼方在涉藏、台湾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将一如既往支持尼泊尔维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的努力,希望尼方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双方要加强青年、留学生交流,拓展人文合作。中方鼓励更多中国公民赴尼泊尔旅游,支持西藏、四川等邻近省区同尼泊尔加强交流合作。双方要加强多边领域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亚达夫表示,尼中建交6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关系始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友好和谐发展,尼方对此感到骄傲。双方在各自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尼泊尔决不允许在尼领土上从事任何反华活动。中国一直支持尼泊尔独立、主权、领土完整,为尼泊尔发展提供道义和物质宝贵支持,尼方对此表示感谢。尼方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建设。尼方希望加强南盟与中国合作,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尼方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愿意同中方加强配合。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习近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