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  >  最新消息

金融期货之父:中国开放期货市场时机已到

中国证券网姜隅琼 周鹏峰 2015-03-26 16:1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融期货之父:中国开放期货市场时机已到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荣誉主席Leo Melamed。(图片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姜隅琼 周鹏峰)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正式拉开序幕。在今日中午举行的“对话金融期货之父:中国期货市场的开放”分论坛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荣誉主席Leo Melamed认为中国应逐步开放期货市场,融入国际市场,更好地应对国际对冲投机。

“我认为(中国期货市场开放的)时机已到,芝加哥交易所已经呼吁了很长时间,我们与中国也有多次接触。几年前时机已经成熟,中国现在更好了,是时机来开放让外资参与、进入中国期货市场。否则就是大错特错。”他说。

Leo Melamed建议,中国应开放沪深指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市场先转移数据,把市场的数据向全世界传输,建立模拟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价格发现,成为全球性的市场。下一步就是培养合格的交易员、券商来开始使用,5年就会实现(开放全过程)。

他以美国标普500股指期货为例,1982年在美国上市,经过十年的发展,了解市场发展的方向和信号,价值最终转移到实体经济,熨平经济周期的波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博鳌 期货 金融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