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百纳:习近平访英是“黄金年度”中的“黄金事件”

中新社马德林 2015-10-16 17:45: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马德林)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16日在北京表示,2015年是英中两国的“黄金年度”,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则是“黄金年度”中的“黄金事件”。

英国驻华大使馆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吴百纳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吴百纳说,英中两国在2015年交往密切,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在3月初访华;5月,英国率先决定加入亚投行,成为首个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9月份,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问英国;9月下旬,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来华参加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我们经历了两国关系中精彩的‘黄金一年’,”她说,“而习近平主席携夫人访英,将成为‘黄金一年’中的‘黄金事件’。”

在吴百纳眼中,习近平此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极为重要,其原因有三。

首先,英国将以习近平此访为契机,再次展示其极高的对华开放程度。吴百纳表示,英国对中国投资的开放程度超过任何一个欧洲国家。现在每年有13万5千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赴英旅游人数持续增长,“我们依然欢迎更多的中国人到英国来,”她说,无论对中国的投资、贸易还是人民,英国都高度开放。

其次,习近平此访将奠定英中两国未来合作的基础。吴百纳表示,伦敦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走在了世界前列,希望通过习主席的访问,帮助中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也帮助英国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我相信在其他领域也将有一系列重要声明。”吴百纳说,英中两国未来的合作前景广阔,特别是在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她还表示,英国大力支持中国在2016年举办G20峰会。

第三,英中两国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时的共识不断增加。吴百纳说,英中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已经有多年的密切合作;今年伊核问题达成协议,中国功不可没;在抗击非洲埃博拉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做出了突出贡献。“但依然有大量的全球性挑战需要我们与中国合作解决,”她表示,在医药卫生、气候变化等众多领域,都需要英中两国紧密合作。

吴百纳说,习近平此次访问将开辟英中两国“21世界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英国将成为中国最好的“西方伙伴”。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基础上,英国与中国将一同走进“黄金十年”。(完)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