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军方高官警告:南海若军事冲突会引发域外力量干预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8 14:40:02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张陨璧)10月18日,马来西亚武装力量司令穆罕默德·金·祖尔费力丹斯里拿督斯里上将在第六届香山论坛发表演讲并强调,“如果南海地区的军事冲突的话,就一定会有区域外的力量干预,这是最糟糕的结果”。

穆罕默德说:“如何管控这个风险呢?我想就是要预防这种军事冲突的出现,我们绝对不能够允许这种情况出现。”

穆罕默德指出,因为一旦出现,“我们就很难停止,还会造成很多的损失,特别是本地区的其他国家——我指的是没有参与南海军事冲突的本地区国家——也会受到影响”。

穆罕默德强调,各方必须不断地交流,只要把大门打开,愿意进行交流的话,就必须把这种沟通大门一直打开着,然后把理智的人能够聚集在一起讨论问题,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

穆罕默德指出:“合作将会产生共赢的结果,所以我们绝不能够让任何的军事冲突在本地区出现,因为他会把其他国家给卷入进来。”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