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生发明自动分类垃圾桶获专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09:48:46

日本小学生发明自动分类垃圾桶获专利
日本爱知县安城市丈山小学6年级女生神谷明日香与她的发明。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10月19日报道,日本爱知县安城市丈山小学6年级女生神谷明日香,利用磁铁原理发明了自动分类铁制和铝制易拉罐的垃圾桶并取得专利。

垃圾桶由塑料板等拼接而成,呈高约90厘米的长方体。内部隔开,分别回收铁制和铝制易拉罐。投放口设在铝制易拉罐回收桶上部。投入的铝罐会直接落进桶里,而铁罐则受到磁铁的吸引力,落入另一侧的回收桶。自动分类垃圾桶完全由购自家居建材商店的廉价素材制成。

据位于东京的公益社团法人发明协会介绍,小学生取得专利非常罕见。12岁的神谷也高兴地表示:“居然能获得专利,感到很惊喜。”

制作垃圾桶的契机始于去年暑假作业的自由研究。神谷看到经营超市的祖父分拣自动售货机垃圾桶中铁罐和铝罐,从中得到启发。

在父亲神谷丰明的帮助下,她开始制作分类垃圾桶,并花费约3周时间完成。磁铁被装在投放口下方的一小块塑料板上。起初铁罐被吸到磁铁上,无法顺利进行分类。经过反复试验,她对塑料板的大小和形状进行了调整。

自动分类垃圾桶于去年12月提交专利申请,今年8月获批。神谷说:“想让爷爷用一用。”

日本小学生发明自动分类垃圾桶获专利
垃圾桶由塑料板等拼接而成,内部隔开,分别回收铁制和铝制易拉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