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英国要以“五星级”礼遇迎接习近平到访

参考 2015-10-15 10:2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英国要以“五星级”礼遇迎接习近平到访

  英国首相府(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外交部10月13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的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表示,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将是十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4日报道称,王超介绍称,习近平将访问伦敦和曼彻斯特。他将在伦敦出席英国女王主持的国事访问系列活动,包括欢迎仪式、检阅皇家骑兵卫队和欢迎晚宴等。习近平还将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谈,会见反对党议会领导人,并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他还将出席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并发表演讲。

报道称,王超表示,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

自从习近平访英的消息公布之后,英方对于此次访问非常重视。记者获悉,英国礼宾部门对所有细节和礼仪代表的意义都非常小心。

报道称,习近平此访也被英国视为引入资金的机会,因此英国政府甚至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习近平的来访。两国的礼宾部门正密切联系以敲定所有行程细节。

英国首相卡梅伦曾称,未来数年要打造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表示,中英两国要深化投资和大项目合作,以高铁、核电项目为切入点,推动双向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报道称,中国公司和中国投资正在大举进入英国的能源、通信和基础设施等战略领域,这让一些英国人寝食难安。另外,在政治上,批评者指责英国政府为了商业利益而放弃原则。

有中国媒体称,习近平主席此次英国之行是专程出访单个国家的“点穴式”外交。这样的访问安排在中国领导人的对欧交往中很少见,从侧面说明了中国对于英国这一欧盟核心大国的重视。

另据路透社10月13日报道称,在双边关系的“黄金时代”,英国吸引了巨额的中国潜在投资。

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伦敦的访问也承载着同样的期待,而中方官员热切希望迎来更加友好的中英关系。习近平此次访英期间将在白金汉宫赴宴,本次国事访问的基调与他上月的美国之行有显著不同——尽管举行了盛大的活动和仪式,却难掩中美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表示,习近平的访问将成为中英关系新的里程碑,“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报道称,出于尊重,习近平此行与一般长途访问经停多个地点的做法不同,将只访问英国一站。

英国的文化和教育深受中国新兴中产阶级的喜爱,许多人常常在网上下载《神探夏洛克》等热播英剧。

报道称,但一些批评人士担心英国让步太多。英国计划建设的新核电站正在等待北京方面的投资,此外英国还在为修建高铁线路招商。

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专家罗德·瓦伊认为有可能达成核电协议,不过“中国人希望投资能在经济和政治意义上获得良好回报,双方要展开一场相当艰难的谈判”。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称,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政府债券,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选择该市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

官员们表示,计划是中国央行先在伦敦发行一些短期债务,然后再发行人民币国债。该计划很可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访英期间宣布的一个重大消息。

报道称,这将被东道主英国誉为一个突破。英方正准备给予这位领导人“五星级欢迎”,以求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获得相对于欧洲大陆竞争对手的优势。

报道称,一位熟悉习近平访问安排的官员表示:“伦敦已被选中,将跑赢欧洲和美国的其他金融中心。这表明中国已得出结论,伦敦是在北京时区以外建立离岸人民币兑换和投资中心的首选之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