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中国家庭财富总值超日本 其他经济指标怎么样?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16:49:20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张同彤)据外媒报道,投行瑞信10月13日发表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富裕国家,仅次于美国;以中产阶级人数计中国为全球之冠,达1.09亿名。按国家划分,全球最富裕的三个国家分别是美国(85.9万亿美元)、中国(22.8万亿美元)及日本(19.8万亿美元)。

实际上,中国GDP早在2009年就已经超越日本,稳居世界第二。中国经济总量2014年达到636139亿元,折合10.36万亿美元,占世界的份额达到13.3% 。但是中国人口众多,人均GDP为7593美元,仅为日本的五分之一。此外,WTO公布2014年贸易进出口总额,中国为4.30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7万亿元),连续两年位列第一;日本则以1.506万亿美元排名第四。

据分析,中国此次家庭财富总值超越日本,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富豪的数量近年迅速增长;另一方面,日本受人口老龄化加剧和日元汇率不利走势的影响,家庭财富与去年相比缩水15%。

图解:中国家庭财富总值超日本 其他经济指标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