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国王储查尔斯不出席国宴 将与习近平单独会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5 08:03:09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周对英国进行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白金汉宫将设国宴招待,但是根据最新消息,王储查尔斯王子将不出席,不过他将与习近平举行“面对面的会晤”。

根据最新披露的习近平访英安排细节,查尔斯将不会出席国宴,外界广泛预料,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将会出席国宴。这将是他们在英国首次出席国宴,不过这个消息还需要得到官方证实。

白金汉宫披露,威廉王子在国宴之前,将会与习近平会晤。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还将在周三(10月21日)在伦敦与习近平一同出席英国创新工业举行的一项活动。

威廉王子今年早些时候曾访问中国,他将在习近平访英前夕录制一篇谈及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讲话。稍后,中国官方电视台将拨出播出这篇讲话。

英国王室消息来源强调,查尔斯一直在积极参与安排习近平这次访问,并将利用这次访问机会与习近平举行“面对面”的对话。

查尔斯王子夫妇将代表女王在伦敦海德公园的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tel)陪同习近平前往出席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的欢迎仪式,随后还将一起出席女王在王宫主持的午宴。

此外,查尔斯王子夫妇还将在官邸克拉伦斯宫举行茶会招待习近平夫妇。

自从9月底习近平访英的消息公布之后,英方对于此次访问非常重视。BBC中文网获悉,英国礼宾部门对所有的细节,礼仪上代表的意义,都非常的小心谨慎。

习近平这次访问,从英国的角度而言,也被看成是引入资金的好机会,因此英国政府甚至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习近平的来访。

《金融时报》报道说,中英两国之间近日来彼此以语言向对方示好,报道举例说中国称今年是两国关系“重要的一年”,英国则回以“黄金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