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伊朗议会通过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议案:中方表示赞赏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14 16:03:10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陨璧、郑晨)10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伊朗议会审议并通过关于批准伊政府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相关议案答记者问称,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有记者问:据报道,13日,伊朗议会审议并通过关于批准伊政府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相关议案,将于本周内提交伊宪法监护委员会批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国际核不扩散热点问题的成功范例。当前,各方都在为协议生效和执行做政治、法律和技术等各方面准备,总体进展顺利。

伊朗议会昨天审议通过全面协议相关议案,是伊方为推动协议生效和执行采取的重要步骤。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下步,我们希望各方继续巩固互信,全面平衡履行承诺,确保协议如期生效并顺利起步执行。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