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猫双11指挥部移师北京 全球购将是未来重点

北京青年报温婧 2015-10-14 07: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猫双11指挥部移师北京 全球购将是未来重点 

马云昨日现场扫码拍下今年双11生鲜第一大单供图/CFP

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昨日启动,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今年双11指挥部将移师北京。据了解,今年的双11将有4万多个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600万种商品参与,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

昨天,在阿里巴巴集团杭州西溪园区内,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启动。据介绍,今年的双11有三大看点:双11主战场将放在北京;11月10日晚将在湖南卫视举办双11倒计时晚会;“全球购”将是今年及未来几年双11最重要的主题。

北京将成今年双11的主战场

在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和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埃文斯分别发表演讲。张勇表示,今年双11的主战场将放在北京,将在北京设置双11指挥部。他说:“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将帮助阿里巴巴从中国走向全球。”

马云说:“今年,我们在北京举办双11全球狂欢节。以后,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还会办到智利、巴黎、纽约、比利时,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可能。”

此外,11月10日20:30湖南卫视将现场直播由冯小刚导演的“天猫2015双11狂欢夜”晚会,全球消费者将在倒计时中共同迎接2015年双11零点的到来。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通过多场景互动,边看边玩边买。目前,宁泽涛已确认加盟,未来还将有更多明星阵容公布。

全球购将是未来重点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39个国家的外交使节上台,在天猫地图上点亮属于自己国家的图标。张勇表示,“全球购”将是今年及未来几年双11最重要的主题。据了解,今年的双11将有4万多个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600万种商品参与,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

今年的全球化双11将主打美国、韩国、日本、泰国、英国、法国等11个重点国家,覆盖母婴、美妆、食品、生鲜、服饰等全进口品类,以及百货、超市、快消平台、免税店等零售全业态。

据了解,目前已有上百家顶级零售商表示将参与双11狂欢节。包括美国梅西百货、英国House of Fraser、日本松本清等领衔欧美最老牌零售商;美国Costco、英国Sainsbury’s、德国麦德龙等欧美全球顶级超市集团;宝洁、联合利华、汉高等全球快消品集团;日本松本清、香港万宁、法国Paraseller等全球知名药妆连锁集团等。

将“全球购”的主题定为今年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基于消费者的巨大诉求。“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为什么人们一定要出国才能买到这些东西呢?在家就能享受全球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这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张勇指出。

马云拍下双11生鲜第一大单

除了以上三大看点外,今年的双11还将主打生鲜品类“喵鲜生”。商品大类包括优质水果、水产、肉禽等。借助菜鸟物流,天猫生鲜可实现全国246个城市24小时送抵。据统计,2014年的双11当天喵鲜生销量占据了生鲜电商整年销量的半壁江山。今年,除了中国本地的易果网等生鲜品牌,阿里巴巴还跟美国ATO、新西兰贸发局、智利车厘子协会等世界各国百大生鲜协会达成合作。

在昨天下午的喵鲜生与全球百大生鲜协会签约现场展示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场扫码拍下今年双11生鲜第一大单——购买了一条重达68公斤的蓝鳍金枪鱼,价格为38888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条蓝鳍金枪鱼是24小时内从日本远洋捕捞超低温保存的冰鲜,原价45000元左右,同款商品已经在喵鲜生以超低价格开始预售。

此外,在喵鲜生进口生鲜中,首次出现了带有满天星二维码的商品——美国华盛顿苹果。美国华盛顿苹果的种植果园、收货时间、包装加工时间、到达中国港口时间等相关溯源信息,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

菜鸟网络为双11推出“环球无忧”

每年的双11都是对物流服务能力的一次检验,今年菜鸟网络专门为双11推出了“环球无忧”系列产品,利用数据与互联网技术搭建起一个跨境物流平台,为商家提供简单高效的跨国电商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菜鸟网络的跨境物流合作伙伴数量已经有49家,包括燕文、递四方、新加坡邮政、英国邮政、中通、圆通、EMS、IC、斑马等,其物流覆盖能力可至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为了应对今年的双11全球购,菜鸟网络与合作伙伴们已在上海、杭州、宁波、广州、重庆等地准备了超过30万平米库容的保税仓,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地的数十架包机已准备就绪。菜鸟网络表示,在国内部分城市最快可实现次日达。文/见习记者温婧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