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遭2枚火箭弹袭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19:39:13

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遭2枚火箭弹袭击
俄罗斯驻叙利亚大马士革使馆区域今日遭两枚火箭弹袭击。(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信莲)综合外媒13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大马士革使馆区域今日遭两枚火箭弹袭击,事发时有约300名支持俄国出兵叙利亚的民众在大使馆外集会,目前不知袭击是否针对集会。

当时集会人士正挥动俄罗斯国旗,以及高举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照片,支持莫斯科出兵。民间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指出,火箭弹是由大马士革的东边发射,该处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据点。该事件引起恐慌,尚未知是否有造成伤亡。

俄罗斯为协助盟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攻打IS,上月底出兵叙利亚发动空袭。

另外,叙利亚基地组织分支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的领袖阿布·穆罕默德·朱拉尼(Abu Mohamed al-Jolani),12日曾发表录音讲话称,要对俄罗斯“以眼还眼”,袭击俄国士兵和平民,以此报复莫斯科的出兵行动。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