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对话美国到底想和中国谈什么

新华网 2015-06-23 16: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援引拉塞尔的话称,美国正年复一年地“为中国的发展创造空间……美国欢迎中国融入世界舞台和参与全球秩序”。

  拉塞尔认为,今年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4大特点:

  一、级别高,是“旗舰式的对话机制”。

  二、规模大,至少9个美国政府部门将参与战略对话,8名美国部级官员将参与战略轨和经济轨的对话。

  三、多领域,美方将寻求与中国“多个部门”对表,确保体系内所有人都协同一致。

  四、连续性,对话持续举行使得中美能就各个重要问题取得进展和挖掘潜力。

  【4大热点】

  与之前相同,中美这一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将讨论中美之间的几乎所有重要问题。拉塞尔称,美方将在对话中与中国讨论双边关系中“最困难、最敏感、最头疼”的问题,包括网络安全、太空、两军海空相遇规则等。

  拉塞尔说,本轮对话涉及的全球性话题包括应对气候变化、新能源合作、抗击疫病、反恐、防扩散、朝鲜半岛局势、伊朗核谈判以及阿富汗问题等。

  而考虑到这次中美对话的召开背景,中美间的这几件事有望成为这次对话的焦点话题。

  1、南海问题。拉塞尔在对话举行前妄称,中国在南海的“基础设施建设”活动让美方“困扰”。不过,拉塞尔承认,南海争端从根本上来说不是中美之间的问题,美方“对于避免军事冲突、包括与中国的军事冲突有着坚定不移的决心”。有分析认为,拉塞尔的言论表明,美方已接受中方所主张的南海问题“应该由争议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解决”。不过,拉塞尔仍称,美方坚持的海上航行和空中飞行自由原则正面临风险,海上领土主张必须符合国际法,这是“事关中国未来和中方选择”。                                    

 
山东潍坊旱情持续 三座大中型水库干涸 北京端午节后遭遇重雾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