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议会门前遭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18名平民受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10:22:51

阿富汗议会门前遭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18名平民受伤

6月22日,阿富汗议会大楼前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6月22日,塔利班对阿富汗议会大楼发动袭击。电视直播画面显示,该地发生较大规模的爆炸后,议员们四散奔逃,现场可以听到枪声。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表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议会大楼外引燃爆炸物,之后数名武装分子逃匿至附近的一栋在建楼房中。

据悉,7名武装袭击者已死亡。阿富汗安全官员称全体议员目前处境安全。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至少18名平民在爆炸中受伤,其中包括2名妇女和2名儿童。

一名在场的议员表示,爆炸威力很大,可以感受到楼房在震动,玻璃也被震碎了。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最初是靠近议会大楼的入口处先发生了汽车爆炸,之后,枪手试图闯入防守严密的大楼但被阻挡。这些塔利班成员随后逃匿至附近的一栋在建楼房中。据了解,爆炸发生时,议会正在任命新一任国防部长。

据联合国统计,今年头4个月,已有近1000名阿富汗平民死于武装冲突。此前,塔利班拒绝了阿富汗神职人员要求其斋月期间停止袭击的请求。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