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时隔3年再向以色列派驻大使 埃以关系将加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08:18:26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埃及当局6月21日宣布任命哈齐姆·海拉特为驻以色列的大使。有分析称,此举表示埃及总统塞西上任一年后,埃及与以色列当局关系已经改善。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已经获悉埃及派大使的消息,并称这将加强两国关系。

2012年11月,埃及时任总统穆尔西决定召回驻以色列大使,抗议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

早在2012年9月,埃及方面近日任命新任驻以色列大使,这是自2011年8月埃及为抗议以色列空袭误杀数名埃及士兵而召回驻以大使后,埃及政府时隔一年多之后恢复向以色列派驻大使。有分析认为,当时的举措是穆尔西上任埃及总统之后埃以关系恢复正常状态的一个积极信号。

不过2个月之后,以色列对加沙展开“防务之柱”军事行动,埃及召回驻以色列萨利姆,以抗议以色列军事行动伤害到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平民。埃及当时还威胁称,若以色列将军事行动扩展到地面攻击,那么埃及将完全关闭驻以色列大使馆,驱逐以色列驻埃及的大使。

萨利姆后来被任命到其他位置,埃及驻以色列大使馆的事务3年来由职位较低的外交官管理。驻以色列大使的职位一直空着。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