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启动新苏伊士运河官方倒计时庆典活动

作者:雷蕾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5 14:24:23

中国日报6月15日电(记者 雷蕾)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今日宣布新苏伊士运河将于2015年8月6日竣工通航,届时埃及总统塞西将亲临盛典, 即日起启动近两个月的庆祝活动以欢庆这一盛事。

“新苏伊士运河不仅是一条水道、一项世界工程的新壮举,它更能激发埃及人民焕发民族自豪感,拥抱美好未来,” 埃及海军上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莫哈布·马米什(Mohab Mameesh)表示。“目前工程完工进度已超过80%,总挖沙量已超过2.1亿吨,我们现在可以与埃及人民共庆创举,并广泛传播这一埃及 “送给世界的礼物。”

庆祝活动不仅鼓励埃及当地民众参与,也希望全球各地人民都能够了解新苏伊士运河的故事。埃及人民在12个月内建造长达72公里新运河的决心和执行力,以及新运河对埃及、北非地区以及对世界的深远影响也将通过这次活动得以为世人所知。

庆祝活动将于8月6日的新苏伊士运河竣工庆典达到高潮。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里,埃及总统塞西将与世界各国领袖一同见证船只南北双向同时穿过红海地中海航道。

马米什上将表示:“新的苏伊士运河是新埃及的象征,代表着埃及人民的力量、智谋和决心,是现代埃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它将在未来数十年促进埃及社会与经济的繁荣。”

新苏伊士运河这个宏大的工程项目资金来源于埃及国内募捐,在短短六天时间里,埃及人民募集了85亿美元,该工程于去年8月6日开工,尽管设计工期为三年,但最终埃及方面仅仅用了不到12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疏浚通航工作。

苏伊士运河150多年来一直是埃及经济的核心动力。新建造的长达72公里的水道将允许船只双向行驶,日航运能力将翻倍。运河管理局2015年收入预计为53亿美元,到2023年其年收入有望增长259%达132亿美元,在航运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形下这无疑将强化苏伊士运河海上贸易枢纽的地位。

新的苏伊士运河沿岸将开发工业园区,称为苏伊士运河园区。该区域将建设包括制造业、物流业、船舶维修等在内的庞大工业区。苏伊士运河作为世界贸易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苏伊士运河区将与世界各地16亿客户相关联,并为埃及带来长久的投资及就业机会。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