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致美国鸡蛋价格飙至破纪录 餐馆被迫删菜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09:17:55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美国中文网22日报道称,美国正遭遇有史以来罕见的禽流感疫情,至今已有4800万只鸡被捕杀。禽流感的肆虐也导致鸡蛋价格在今年攀升到破纪录的高价。有些餐馆不堪鸡蛋价格飙升,已经将含有鸡蛋的餐点从菜单上取下。

喜欢吃蛋饼(omelet)或蛋派(quiche)的人得对这些餐点涨价做好心理准备了,不过那是在这些餐点仍保留在菜单上的情况下。

由于鸡蛋价格的飙涨和供应不足,许多餐厅干脆将以鸡蛋为原料的餐点从菜单上撤下,有的则考虑涨价,直到这波禽流感过去,鸡蛋的供应恢复正常为止。

虽然一些小型养殖场未受到禽流感波及,但据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餐厅的老板巴塞洛缪表示,由于联邦官员必须对餐厅里的鸡蛋做检验,所以鸡蛋仍供不应求。最近几周内餐馆的成本上升了15%,他不得不考虑在最近对一些鸡蛋餐点涨价。

巴塞洛缪的餐厅供应各种有鸡蛋餐点的早餐和午餐。他说:“我们必须找三到四家不同的鸡蛋供应商,还要打电话联系其他的供应商。” 这家餐厅已经将蛋奶烤(strata)从菜单上撤下。

H5N2禽流感从春天开始在中西部的大型养鸡场蔓延,至今有4800万支火鸡和鸡被扑杀。虽然目前数州的疫情目前已经减缓,但联邦农业部上周表示,一家艾奥瓦州的养鸡场的100万只鸡蛋被检验出感染了病毒。

由于鸡蛋的危机,农业部对供应家庭的鸡蛋产量的今年预计已经降到69亿打,比2014年减产了5.3%。在五月底,中西部的一打鸡蛋的价格为4月中旬的120%。而在禽流感之前,一打鸡蛋的价格为2.62美元。

虽然鸡蛋价格从上周开始回落,但是有关官员表示,可能要等两年,鸡蛋产量才能恢复正常。而农业部预计,鸡蛋价格今年会上涨2.5%到3.5%之间。

联邦参议员舒默:若削减对农业部拨款 鸡蛋价格还要涨

随着鸡蛋价格上涨,蛋糕店和餐馆的成本也将随着增加。因此,代表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6月21日呼吁国会,不要削减对农业部的5亿元拨款,这笔拨款可以用来研制禽流感有效疫苗,如果削减拨款,鸡蛋价格还要再涨。

舒默在曼哈顿一家超市外举行记者会,他称削减农业部的预算是华盛顿做出的最愚蠢的决定。截止目前,全国的鸡蛋价格在今年已经上升了50%,许多商品的价格都会随鸡蛋价格波动。这会影响餐厅、超市、点心店,还有消费者。“

今年美国发生有史以来罕见的禽流感,并且疫情迅速蔓延,4月份只有不到100万只鸡感染禽流感,至6月17日,全美已有4800万只鸡感染病毒。科学家目前还在研究病毒究竟如何传播。预计疫情还将持续18到24个月。

大部分受感染的鸡是下蛋的母鸡,目前全美下蛋母鸡有10%感染上病毒,而美国缺乏有效的禽流感疫苗。预计今年的鸡蛋产量将比去年减少5.3%。得州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对每个顾客限购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