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提尖锐问题 泰国军方要求记者:别烦我们总理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14:13:27

禁止提尖锐问题 泰国军方要求记者:别烦我们总理

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for Peace and Order,NCPO)计划在下周召开记者会,并要求记者们不要拿一些尖锐的问题来烦扰他们的总理巴育。(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刘宇) 据泰国《曼谷邮报》23日报道,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for Peace and Order,NCPO)计划在下周召开记者会,要求国内外记者不要拿一些尖锐的问题来烦扰他们的总理巴育。此前巴育曾因为对待记者态度恶劣而受到指责。

这次记者会计划邀请200多名泰国及外国记者,将是自2014年巴育当政以来NCPO召开的最大规模媒体会。据泰国军方信息部(Signal Department)指挥官素察(Suchart Pongput)中将介绍,该次会议将在国家警察总局召开,与会人员包括记者、官兵还有警察,会议旨在敦促媒体记者提出一些“建设性问题”,不要在报道中“歪曲事实”。

素察还说,巴育总理会对“每份报纸的每一页和每一栏”进行监督。“这么做并不是上级的指示,与媒体建立一个健康、互信的关系就是我的职责所在。”他还举例说明,之前有些记者的提问导致泰国军队和警方之间的对立,或者引发了内阁部长和高官之间的不快。

素察指出:“我们不想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们希望可以定期和媒体会面。”他还建议,NCPO和媒体可以通过一种更加随意的方式交流,比如坐下来,边吃边玩边聊。

此前,泰国总理巴育在政府大厦接受采访时,常常会被记者的提问激怒。有一次因为记者反复要求巴育看镜头,他一怒之下当场向记者投掷香蕉皮,并因为此事而受到指责。

巴育对媒体的态度也一向严厉。他曾表示,电视台或报纸如果“做错事”就应该被关停,“说假话的记者”可能会被处死。

延伸阅读:泰国总理回答记者提问:或处死说假话的记者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