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缉受贿电力高官越南落网 涉案金额1800万元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10:19:25

中国通缉受贿电力高官越南落网 涉案金额1800万元

越南警方和中国官员签署文件将中国电力部门官员Yin Wen Sheng(左)带回中国接受调查。(资料图: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刘宇) 据越南青年报在线22日报道,越南警方日前逮捕了一名正在被中国通缉的广东电力部门高官,其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取高额贿赂,涉案金额高达290万美元(约合1800万元人民币)。

据当地媒体报道,越南公安部官员日前在芽庄逮捕了正被通缉的中国广东电力部门高官Yin Wen Sheng,并于6月18日移交给河内的中国官员。

据了解,Sheng在其同伙承认贿赂罪行后逃往越南。中国官方在全球对其展开通缉,并在了解到其行踪后要求越南方面予以协助。

调查称,Sheng曾在批准电力项目时多次收取他人贿赂,数额高达1800万元人民币。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