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贿菲议员千万美元 中国通缉犯或被遣返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5:30:46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信莲)据菲律宾媒体6月17日报道,因涉嫌非法组织网上赌博而被中国通缉的中国公民王博(音)目前正在菲律宾关押受审。此前有报道说,王博出巨资贿赂菲律宾议员和移民局官员;不过,王博16日公开否认这些指控。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王博曾经大肆行贿。王博16日出席菲律宾众议院委员会会议时被问及此事。王博对此矢口否认,他说:“我否认,先生,我否认。”

据悉,王博拿出大约1000万美元贿赂菲律宾国会议员,以促使他们通过《邦萨摩洛基本法》;另外,王博2月10日入境菲律宾时,曾因护照问题被菲移民局扣留,被指为此拿出1亿比索(约合1375万元人民币)行贿菲律宾移民局官员,避免自己被遣返回中国。王博还希望移民局直接将其释放,但没有成功。

王博自称在菲律宾为一家叫做ELC科技集团的公司打工,每个月收入约为2.5至3万比索(约为3438至4125元人民币)。

菲律宾司法部长雷拉·德·利马向众议院委员会表示,把王博遣返回中国只是时间问题。利马说:“中国政府通缉他,对他发出了通缉令。他(在菲律宾)的签证被取消了,因此是个非法滞留的外国人。要不是因为这些荒谬的贿赂指控,他早就应该被遣返了。随着贿赂故事持续升级,我已经不知道应该相信什么了。”

王博抵达菲律宾后,先是因为护照过期而被扣押;贿赂丑闻爆发后,又在菲律宾被持续关押。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