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对话美国到底想和中国谈什么

新华网 2015-06-23 16: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7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3日至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前一天即2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共同主持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中美战略安全对话。

  美国官员23日告诉媒体记者,在这次闭门对话中,中美双方举行了“坦率而且切中要害”的交流。

  专家接受新华国际客户端采访时认为,作为中美之间的重要对话机制,新一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与之前的不同之处在于,对话在中美就南海和网络安全等问题分歧加大的背景下举行,有着为双边关系“止跌维稳”的重要任务。

  【4大特点】

  本轮对话之前,由于美方无理炒作,中美在南海和网络安全等问题上的分歧加大,国际上对两国能否继续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产生质疑,甚至出现“中美难免一战”的声音。

  美国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对话开始前,强调中美合作的必然性和必要性,说美国将努力扩展与中国务实合作的领域。“中美关系非常复杂,也非常重要……我们不可能总是看法一致,但全球各项挑战需要我们(中美)合作,”需要协作寻找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山东潍坊旱情持续 三座大中型水库干涸 北京端午节后遭遇重雾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