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女王称将立法确定退欧公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女王称将立法确定退欧公投

英国会脱离欧盟吗?不好说!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7日出席新一届议会开幕仪式,宣布英国将通过法律,为2017年年底前全民公投是否退出欧盟铺平道路。

  自从卡梅伦带着保守党在刚结束不久的大选里打了个漂亮的胜仗,关于英国2017年要举行脱离欧盟公投的传闻就一直没停过。该党内部人士言之凿凿地表示,既然从大选结果中看到自己的强大民意支持率,且谋求欧盟改革的希望渺茫,一向对这个“大老爷”机构心怀不忿的保守党已是去意已决,无人能拦了。

  政府将推动欧盟改革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当天乘坐黑金相间马车,从白金汉宫出发,抵达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

  伊丽莎白二世头戴王冠,身穿庄重礼服,在威斯敏斯特宫发表第62次女王讲话。按照传统,英国女王在新一届议会开幕时公布新政府施政与立法计划。

  施政与立法计划由新政府写就,由8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宣读。伊丽莎白二世说,英国政府将推动欧盟改革,为欧盟成员国争取更大利益。“与此同时,英国将尽早引入立法,为2017年年底前举行是否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铺平道路。”

  本月获得连任首相的卡梅伦先前承诺,由保守党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在2017年年底前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英国将推动欧盟改革,如果欧盟改革符合英方利益,他将游说民众留下。

  公投的具体时间待定

  卡梅伦在女王讲话结束后说,他将于28日和29日访问法国、波兰和德国,就英方期望的欧盟改革展开磋商。

  公投方案预计28日递交。英国媒体报道,议会最早可于6月开始针对这一方案的讨论。

  公投方案预计不排除2016年投票可能,但不会涉及具体日期。卡梅伦先前说,如果他能早些结束与德国、法国等欧盟成员国的磋商,可能在2017年前启动公投,这符合不少亲欧派人士主张。不过,疑欧派人士要求推迟公投。

  英国方面希望的改革包括:政治方面,英国希望“收回”部分立法自主权,阻止一些不受欢迎的欧盟法规在英国实施;经济方面,减少欧盟在经贸领域的官僚主义和过度干预,确保伦敦金融城地位;移民方面,阻止欧盟新成员国移民大举涌入;以及司法方面,免受欧洲人权法院的“不必要干预”。

  有趣的事儿

  女王讲话与“人质”

  法新社报道,女王前往议会讲话时,一名议员留在白金汉宫当“人质”,直至女王安全返回。

  这是为何?

  国会开幕大典(议会开幕仪式)乃英国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至今仍留存不少繁复的仪式。在大典开始前,皇室警卫会先巡察西敏宫国会大楼的地窖,以防止有人策动阴谋。这项传统最早可上溯至1605年的火药阴谋,当年一群亡命的天主教极端分子试图在西敏宫地窖放置炸药,密谋杀害信奉新教的英皇詹姆士一世和他的大部分新教贵族。但阴谋最终被及时捣破而没有实现,此后,巡察地窖就成为了每届大典开始前指定的象征式工作。

  另一方面,君主在离开皇宫前往国会前,均须先要有一名下议院议员留在白金汉宫,以作为“礼节性人质”。这样的做法,是因为传统上,国会对国君往往怀有敌意,因此以一名下院议员作为“人质”,可用以保证君主的人身安全。不过,无论如何,时至今日,这种做法仅具有象征性意义。

原标题:英国女王称将立法确定退欧公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