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拒承认《波茨坦公告》对日侵略战争定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拒承认《波茨坦公告》对日侵略战争定性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原标题:安倍欲“洗白历史”遭众人声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日本国会的党首辩论中,拒绝明确承认《波茨坦公告》对日本侵略战争的定性。此前一天,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谈到俄日岛屿争端时批评日本,称其为唯一挑战二战结果的国家。此外,又有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近日加入“声讨”安倍晋三的阵营。

  安倍回避和搪塞态度招致批评

  在20日党首辩论中,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说,日本在接受《波茨坦公告》后结束了战争,《波茨坦公告》第六条以及第八条中提到的《开罗宣言》确认日本发动的战争是侵略战争。志位和夫为此要求安倍就日本发动的那场战争是对是错作出明确表态。

  安倍拒绝作出表态,反而声称他没有看过《波茨坦公告》这部分内容,“无法作出评论”。

  志位和夫进一步质问安倍是否承认《波茨坦公告》,安倍再次回避明确表态,只是称当时接受《波茨坦公告》是日本结束战争的方式。

  对于安倍的这种回避和搪塞态度,志位和夫批评说,《波茨坦公告》明确认定日本的侵略战争性质,而安倍不仅不愿承认是侵略战争,而且不承认这是一场错误的战争。

  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国在德国柏林西南的波茨坦发表敦促日本投降的《波茨坦公告》,公告还敦促日本履行中美英三国于1943年12月发表的《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是构成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基础文件。

  俄外长称唯日本挑战二战结果

  《俄罗斯报》19日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谈到俄日岛屿争端时批评日本,称其为唯一挑战二战结果的国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