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数百西方学者发公开信吁安倍正视历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数百西方学者发公开信吁安倍正视历史

2015年5月14日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出席记者会(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以西方人为主的超过450名学者签署一封公开信,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胆面对日本的战争历史;这表明安倍未能消除对他希望冲淡过去道歉的担忧。

据英国路透社5月19日报道,安倍4月出访美国对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表达了对日本在二战中角色的“悔意”。但学者们的公开信表明安倍的公开道歉并没有缓解外国的担忧。

签名的学者中包括两位获得过普利策奖的历史学家,学者们呼吁安倍正视日本的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包括慰安妇问题。

两名项目协调人之一、康涅狄格大学教授Alexis Dudden对路透表示,签署人名单将于19日在网上公布。

“作为研究日本问题的学者,我们的共同责任是促进公开讨论……以及给这一代人和子孙后代留下诚实的历史记录,”Dudden在邮件中称。

学者们呼吁安倍正视历史,“今年是日本政府显示其领导力的机会,通过言行正视日本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同彤标签: 安倍 西方学者 道歉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