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访朝 系二十余年来首次

中新社潘基 2015-05-20 06: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联合国5月19日电 (记者邓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表示,他将于周四(21日)访问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这是联合国秘书长二十余年来的首次访朝。

  潘基文是在韩国仁川出席世界教育论坛开幕式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一直是我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的首要任务之一。要解决韩朝之间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对话是唯一出路。”

  潘基文称赞开城工业园区项目是韩朝双赢的模式。“它象征着韩朝挖掘各自优势、相互补充。希望我的访问能够积极推动其进一步发展,并扩展至其它领域。”

  如果成行,潘基文将成为二十余年来首次踏上朝鲜领土的联合国秘书长。上一位访问朝鲜的联合国秘书长还是第六任秘书长加利。

  除了联合国秘书长的职位,潘基文的韩国人身份也使他此行更加引人瞩目。2006年时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的潘基文也曾到访过开城工业园区。因此,对于他这次出访能否缓和韩朝关系,外界有着更多的期待。

  当天上午,潘基文还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亚洲领导论坛上发表了以“开启朝鲜半岛未来的新动力”为题的演讲,称六方会谈仍是通过对话谈判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坚实框架,并表示联合国随时准备为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努力。

  潘基文鼓励朝鲜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局势升级,并呼吁朝鲜尽快回归多边谈判和接触,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

  目前,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在召开《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潘基文称:“尤其此时所有六方会谈的代表都在纽约,我作为秘书长愿尽一切可能提供有益支持。”(完)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