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政府未参与克拉运河项目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19 11:04:18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政府未参与克拉运河项目

中国日报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赵艳蓉) 就目前热传的中泰拟建克拉地峡运河的消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表示,据使馆了解,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迄今为止没有参与关于此项目的研究和任何具体合作,也未就此问题发表过任何立场。

19日早些时候,参考消息网转引台媒报道称,宁波海事局官方微博15日公布,中泰两国在广州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报道还称,这条国际海运线将不必绕过新加坡、取道马六甲海峡。

(编辑:小唐)

延伸阅读

中国使馆表示“克拉运河备忘录”消息不属实

新华社曼谷5月19日电(记者李颖)针对日前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中泰两国在广州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的消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9日表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迄今为止没有参与关于此项目的研究和任何具体合作。

中国驻泰使馆回应说,注意到了关于克拉地峡的消息,据中国驻泰使馆了解,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迄今为止,没有参与此项目的研究和任何具体合作,也未就此问题发表过任何立场。

几天前,一则有关“泰国克拉运河项目合作备忘录在穗签署”的消息由媒体报出,之后在网络上被广泛转引。

报道称,该项目是在泰国克拉地峡区域挖掘一条沟通泰国湾与安达曼海的运河。项目完成后,船舶可直接从印度洋进入太平洋,而不必绕经马六甲海峡。

有专家表示,近年来,有关克拉运河项目的说法曾多次传出,但迄今为止,这个所谓的项目均是“子虚乌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