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佳子公主做慰安妇?韩媒偏激言论引日本网友众怒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9 13:05:37

送佳子公主做慰安妇?韩媒偏激言论引日本网友众怒

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日本佳子公主出席国际基督教大学的开学典礼。(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张同彤) 近日,韩国一新闻网站刊登的评论文章在日本引起众怒。该文章的作者在2012年就曾发文称“日本必遭天谴”,如今又把矛头指向日本最具人气的公主——秋筱宫亲王次女佳子公主,称“应送她去做慰安妇”。

据日本J-CAST新闻网介绍,题为《海豚的预言:2020年日本东京没有奥运会》的评论文章5月15日在韩国新闻网站《每日杂志》(Daily Journal)网上发表。根据该网站介绍,这是一家2012年创刊、在韩国首尔和光阳市都设有分支机构的杂志。

文章称,在2011东日本大地震前,日本海岸就曾发现大量海豚和鲸鱼搁浅,今年4月10日茨城县鉾田市海岸又发现160余头海豚搁浅,这预示着日本将再次发生地震。接着,话锋一转,又提到日本有人将慰安妇称为“妓女和体验战争的女性”,这必将导致“全部日本人遭受惩罚”。作者还将日本的捕鲸问题和慰安妇问题联系到一起,称日本人是世界上唯一公然捕鲸、食用鲸鱼的人种,讽刺的是日本将全世界都强烈反对的捕鲸称为“海洋研究”,这和他们把“从军慰安妇”称为“体验战争的不幸女性”是同样的道理。随后作者把矛头指向佳子公主,“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也只好把日本佳子公主送去做慰安妇。”

对此,日本网友在雅虎网上纷纷发表义愤填膺地评论:“从没见过这种程度恶意中伤,联合国不采取行动吗”,“这太过分了,超越底线了”,“真是没有人性”。

佳子公主是日本天皇的小儿子秋筱宫的小女儿,被认为是皇室年轻一代中最漂亮可爱的一位。佳子公主已经成为日本网民关注的焦点,她的举手投足都可能引来日本网民热议。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