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弗尔当代艺术户外展:让公众触摸当代艺术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20 08:03:03

中国日报巴黎5月20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生 唐书悦)从本周20日至10月25日的第二届赛弗尔当代艺术户外展(Sèvres Outdoors 2015)在法国巴黎赛弗尔国家陶瓷城的公园内举行,展览共持续140天。本届展览由赛弗尔国家陶瓷城和巴黎当代艺术画廊协会(G.M.E)共同组织,法国文化与宣传部参与,法国艺术实验与研究公司CERA策划执行。

展会展出了26位当代艺术家的30余件代表性雕塑作品,其中有一些更是艺术家本人现场完成。当代艺术家兼艺术学院教授的约瑟夫·哈维尔(Joseph Havel)女士表示,其作品更像是在诠释自我的空间,自我的世界。

展会还展出了中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岳敏君的夸张式大口笑男性形象绘画雕塑 - The Tao Laughter,艺术专员艾蒂安·费雷日(Etienne Farreyre)先生表示,岳敏君及其艺术作品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盛名,其作品让人感到非常有趣,其独特的大笑作品风格深受西方人的喜爱。此次中国及其他亚洲艺术家作品的展出,也体现了赛弗尔艺术中心容纳和欢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及其作品展出的决心。

赛弗尔当代艺术户外展:让公众触摸当代艺术

岳敏君 《The Tao Laughter》(唐书悦 摄)

赛弗尔陶瓷城曾是法国著名的瓷窑工厂。从18世纪以来,其以学习模仿中国的青花瓷为基础,其工厂的艺术家逐渐演变出了自己的瓷器作品风格,并且不断扩大艺术影响,在欧洲乃至世界有了立足之地。 赛弗尔陶瓷城现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当代艺术家作品展示的重要基地。

费雷日先生表示,赛弗尔当代艺术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长达5个月,目的在于为了让公众能够更多的接触和体验到当代艺术,并且今天的赛弗尔陶瓷城想要展示给世界的是其作为当代艺术的重要展示基地。其欢迎,鼓励所有的艺术家前来交流和创作。这也是发现巴黎当代艺廊之旅,也是向世界传达巴黎是一个当代艺术的创作天堂。

赛弗尔当代艺术户外展:让公众触摸当代艺术

罗曼·莎尔发蒂(Romane Sarfati)(唐书悦 摄)

展馆馆长兼厂长的罗曼·莎尔发蒂(Romane Sarfati)女士表示,陶瓷城本身悠久的文化历史与当代艺术相结合,是为了传达出一个讯息,就是赛弗尔欢迎所有艺术家来展示和创作出更多的当代艺术作品,在文化交流的同时,迸发出更多的艺术火花。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