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舰南海偶遇 使用约定代码处理意外会面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10:33:47

中美军舰南海偶遇 使用约定代码处理意外会面

2015年5月12日,美国“沃斯堡”号滨海战斗舰在南中国海水域巡逻。(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中国日报网5月20日电(刘宇)据美国彭博社5月19日报道,一位美国海军高官透露,一艘美国战舰日前在南中国海巡逻时与中国军舰意外偶遇,双方通过使用实现约定好的代码,处理了这次意外状况。

海军上将霍华德(Michelle Howard)19日在新加坡称,美国这艘“沃斯堡”号濒海战斗舰在南沙群岛附近与中国军舰相遇。这也是美国滨海战斗舰首次在南沙群岛附近水域执行任务。

“我们之前已经和中国达成协议,如果我们在海上意外相遇,就使用代码,”霍华德说,“与中国军舰偶遇时,他们便采取了这种方式。所以此次偶遇是以很专业的方式处理的。”

这种处理机制是为了避免两国军舰和飞机的偶遇升级为边界冲突而设定的。但是随着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宣称要扩大在该区域的巡航范围,这一机制或面临考验。

“沃斯堡”号是美国新一代作战舰艇,长115米、宽17.5米,排水量3000吨,可搭载SH-60海鹰直升机、MH-60R型反潜直升机及安装武器的无人飞机MQ-8B,和3组非视线火力投射系统的15联装发射器共45枚。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