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朝鲜拒绝其访问开城 潘基文表示遗憾

新华社张青 2015-05-2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首尔5月20日电 (记者张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出席首尔数码论坛时表示,朝鲜撤回了同意其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决定,他对此深感遗憾。

  潘基文说,今天凌晨朝鲜突然通过外交渠道告知他,朝方撤回同意他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决定。朝鲜方面没有对此进行任何说明。他同时表示,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而努力。

  潘基文19日出席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世界教育论坛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将于21日访问位于朝鲜的开城工业园区。韩国媒体分析,在近期韩朝关系不确定性增多的背景下,潘基文此行会让国际社会再次关注韩朝和解与合作的重要性。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2005年投入运营,是朝鲜半岛上迄今唯一的南北经济合作项目。2013年4月,开城工业园区因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而被迫关闭,后经韩朝协商于同年9月恢复运营。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