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渔船证书所载吨位获得了入渔国认可

作者:赵盛楠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20 16:30:37

中国日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赵盛楠 迟珺)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绿色和平组织称部分中国远洋渔业企业在西非国家存在瞒报渔船吨位等问题答问表示,据了解,相关渔船经中国政府和入渔国批准在西非海域作业,渔船证书所载吨位获得了入渔国认可,并持有入渔国政府签发的捕捞许可证。

近日,绿色和平组织致信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反映部分中国远洋渔业企业在西非国家存在瞒报渔船吨位等问题。

洪磊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特别是同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过程中,严格守法经营,善尽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正确义利观”。

他强调,据了解,相关渔船经中国政府和入渔国批准在西非海域作业,渔船证书所载吨位获得了入渔国认可,并持有入渔国政府签发的捕捞许可证。多年来,有关企业积极参与所在国经济社会建设,在增加税收、促进就业、提高收入水平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得到相关国家政府和人民的一致肯定。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