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利火山沉寂半世纪后大爆发 火山灰或飘到阿根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利火山沉寂半世纪后大爆发 火山灰或飘到阿根廷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3日,智利卡尔布科火山喷发持续,喷出大量的火山灰和岩浆。当地政府发布红色警告,周边10公里以内进行人员疏散。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智利南部一座沉睡了超过半个世纪的火山爆发,大量火山灰直冲云霄,当局宣布该区进入紧急状态,禁止飞机飞过。目前并没有人员伤亡。

  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的智利,境内火山数量为全球第二,仅次于印尼,其中大约500座可能处于活跃状态。南部的卡尔布科火山(Volcano Calbuco)在沉静54年后,于当地时间22日傍晚6时突然爆发,七个小时后第二次大喷发。

  智利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卡尔布科火山口上出现剧烈刺眼的火光,并喷出大量的火山灰和岩浆。火山第一次喷发历时近90分钟,所喷发出火山灰后来在空中形成巨大的蘑菇状云灰,直上10公里。

  由于当地正刮起东北风,火山灰预计将会飘到邻国阿根廷。阿根廷政府已实施紧急措施,并吁请民众留在家中。

  智利当局在火山第一次喷发后,立即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火山半径20公里以内地区的民众被令撤离,当局周三漏夜疏散了4000民众。当地的航班也已经暂停,学校也停课。

  智利当局报告,火山第一次喷发的威力约4至5级而第二次喷发的威力相似。火山爆发指数共分8级,非爆炸性喷发强度为0级,指数每增1级表示火山爆发威力大10倍,史上威力最大的火山爆发强度为8级。

  智利内政部长佩尼亚利略说,还没传出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他吁请当地民众尽快疏散,因为火山喷发出的岩浆会流入火山山谷和河谷。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