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也门冲突升级致人道局势恶化 联合国吁各方停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也门冲突升级致人道局势恶化 联合国吁各方停火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0日,也门首都萨那遭空袭,水资源紧缺,民众用塑料桶排队打水。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3日消息,联合国也门驻地人道协调员克劳乌(Johannes Van Der Klaauw)23日发表声明指出,过去四周来,暴力冲突不断升级使也门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局势日趋恶化,进一步加剧了普通民众所遭受的苦难,并使其难以获得安全保护。克劳乌呼吁冲突各方支持人道主义停火,使民众得到挽救生命的援助。

  乌当天指出,也门发生的战斗以及联军的空袭对整个国家均造成影响,平民死伤人数巨大,也门全国的粮食、燃料、水电供给被阻断,学校和卫生设施以及民宅被损毁,大约有200万儿童不能上学,由于缺少医疗用品和发电机用的燃料,该国的卫生系统面临着即将崩溃的威胁,而出血性腹泻、麻疹和疑似疟疾病例数量却在不断增加。

  克劳乌还指出,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也受到冲突的影响。在首都萨那,几家联合国机构的办公室在21日发生的爆炸事件中受损,迫使至少一家合作组织暂停工作;在萨达省,另一合作伙伴的仓库据报道被4月19日的空袭击中;此外由于不安全因素,撤离第三国侨民的行动也不得不暂时停止。

  克劳乌指出,目前有90多个组织通过当地工作人员及合作伙伴在也门开展人道行动,但这些努力还远远不够,商品物资进口受到阻碍增加了也门民众面临的脆弱性,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寻找办法,重新部署国际援助人员,以向也门的人道应对行动提供支持。由于冲突不断加剧,目前的资金储备难以满足所有也门民众的人道需求,联合国将在今后几周里发出新的人道募捐呼吁。

  据联合国统计,自今年3月19日以来,超过1080人遭到杀害,4350人受伤,超过15万人流离失所。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