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亡命飞行员改写全球航空安全守则

新华社 2015-03-28 09:2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亡命飞行员改写全球航空安全守则

3月27日,法国,政府在德国之翼客机坠毁的山前建纪念碑,民众前往悼念遇难乘客。图/CFP

随着德国之翼失事客机被曝副驾驶单独驾机、把机长锁在驾驶舱外,全球多家航空运营商急推改革措施,规定驾驶舱内必须时刻保持两人。

如果其中一名飞行员需要上厕所,则由一名空乘人员临时进入驾驶舱代替。我国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严格检查各航空公司执行情况。综合新华社报道

改变航空安全制度 航空公司规定:必须二人行

26日曝出德国之翼坠毁航班机长在飞行途中离开驾驶舱、此后拼命砸门也无法进入舱内的消息后,不少人猛然意识到,“9·11”恐怖袭击后出台的民航防护措施可能反而会“坏事”。

据航空专家介绍,如果飞行员有意锁闭驾驶舱,舱门将无法从外部打开。这一意在预防恐怖分子强闯客机驾驶舱的措施,显然没有充分考虑飞行员蓄意撞机或突然昏厥的可能性。

全球多家航空公司26日紧急出台措施,要求旗下客机在飞行途中必须时刻保持驾驶舱内有两人,包括英国易捷航空公司、挪威短程航空公司、冰岛航空公司、德国柏林航空公司以及加拿大所有航空公司等。

中国民航早已对航班飞行中的驾驶舱机组成员保持数量做出了不少于2人的规定,3月26日,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严格检查各航空公司执行情况。

德国航空运输联合会27日发表声明说,德国各航空公司明确引入临时性新规“两人规则”。包括汉莎航空集团及其旗下柏林航空等航空公司在内的航空运输联合会全部会员都同意引入这项新规。

注重飞行员心理 飞行员需定期接受心理评估

据调查人员透露,一些证据显示德国之翼副驾驶员卢比茨可能受抑郁困扰。

在发生德国之翼坠机事件悲剧后,英国民航局已表示需要审视飞行员筛选程序,并已联系所有英国航空运营商,要求其重新评估相应程序。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一份公开文件解释了如何在飞行员入职前对其进行评估。该评估由通过认证的诊疗心理医师执行,医生会调查分析飞行员的体检记录、药物使用史、病例等。不过,申请者在正式成为飞行员之后,受到的评估就没有那么严格了。

从2015年起,我国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在招考过程中统一使用国家航天员及美国、欧洲现役飞行员心理健康评定选用的“明尼苏达多相人格测验”。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26日宣布,所有飞行员都要“定期接受体检和心理评估”。如果在这类检查中发现疑点,就要“进一步接受更专业的评估和测试,包括神经心理学测试”。

[更多细节] 机长用斧头砍门

德国《图片报》27日曝出,德国之翼航空公司4U9525航班坠毁前,被锁在驾驶舱外的机长曾试图用斧子砍开舱门,但没能成功。

法国调查人员26日说,机长曾离开驾驶舱去上厕所,随后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一人待在驾驶舱内、拒绝给机长开门。调查人员寻获的“黑匣子”录音显示,机长先是轻轻敲门,随后重重砸门,试图强行进入驾驶舱。德国《图片报》援引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机长甚至还操起斧子,试图砍开驾驶舱门但没有成功。一名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发言人确认,这架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上确实有一把斧子,属于这种机型的标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