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将为慈善捐出全部财产

作者:爱新闻 王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7 15:54:19

苹果CEO库克:将为慈善捐出全部财产
 
苹果CEO库克表示,除了预留给10岁侄子做教育费用的资产外,其余所有将捐给慈善机构。(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爱新闻 王楠)据英国《卫报》3月26日报道,刚登上《财富》杂志全球50大最伟大领袖的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向该杂志透露,他除了预留给10岁侄子做教育费用的资产外,其余所有将捐给慈善机构。该杂志估计,库克所持苹果公司的股份价值为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6亿元),另外他还持有价值约6.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33亿元)的限制交易股票。

库克曾公开谈论预防艾滋病、防止气候变暖以及保护人权的重要性,但他没有明确表示将主要支持哪方面的慈善事业。库克称已私下开始捐钱了,将发展系统性的慈善事业,而不仅仅是签支票捐钱。

据报道,2012年,库克曾向位于苹果公司硅谷总部附近的斯坦福医院捐赠5000万美元,其中2500万美元用于新建一家儿童医院。他还为一家名为Product Red的慈善组织捐赠5000万美元,该组织致力于抗击艾滋病、肺结核及疟疾等疾病。

库克此前曾提及他对侄子的感情。去年,他在一次演说中说道:“我有个10岁的侄子,我非常爱他。每当我想到如果留下一个不像以前那么好的世界,就会觉得那是一种天大的罪过。”

除了库克,美国很多商界知名高管都投身慈善事业。2010年,“股神”沃伦·巴菲特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发起了“捐款誓言”(Giving Pledge)活动,呼吁美国亿万富豪将至少50%财富捐给慈善组织。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Facebook总裁马克·扎克伯格以及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都已加入这项活动。

库克在采访中还谈到了他的个人性取向问题。他提及自己去年向外界宣布“出柜”的事情。他说自己很久前就有此决定,苹果公司内部人员也都看到了他发布的公告,而公司里大多数人早就知道他是同性恋。迄今为止,他已是全世界最有价值企业中最具影响力的同性恋总裁。

但库克表示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对他来说并不容易,因为他非常看重个人隐私,也很有意保护私生活。他说,“老实说,如果我不是想到这样可以帮到其他人,我绝不会去做。对我来说,把生活公诸于众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儿。”

现年54岁的库克于2011年接替乔布斯担任苹果公司CEO。本周早些时候,有金融分析师预测,苹果公司即将成为全球首个资产上万亿美元的公司。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若苹果公司的资产超过1万亿的话,其价值将高于印尼、荷兰或者沙特阿拉伯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时,这还意味着苹果公司的价值将是资产排名第二的谷歌公司的2.6倍。

相关阅读:“股神”巴菲特捐出28亿美元 创个人慈善捐款纪录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