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一建筑天然气爆炸引火灾 事发前安全评估不合格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03-27 15:20:46

 
纽约一建筑天然气爆炸引火灾 事发前安全评估不合格
 
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美国纽约曼哈顿岛东区的一栋建筑物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波及周围数栋建筑物。(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张同彤)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美国纽约曼哈顿岛东区的一栋建筑物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波及周围数栋建筑物。目前火灾已造成至少19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爆炸是由天然气泄漏引起的。事发前不到1小时,天然气公司刚刚对这座大楼的管道改造工作进行安全评估,认为其未达标。

***天然气爆炸引发七级大火致大楼坍塌

调查人员称,爆炸发生在曼哈顿岛第二大道121号大楼一层的寿司店。初步调查显示,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进而引起火灾。

消息人士称,寿司店的人闻到了天然气的气味然后告知大楼业主,业主随后联系了管道承包商。当工人们打开地下室的大门时,爆炸突然发生。爆炸引发的大火很快蔓延到周围建筑,并发展成7级大火。纽约市消防局官员说,消防队员在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200多名消防员在现场救援。火灾发生后,楼内大多数居民自行逃离现场。爆炸的大楼随后坍塌沦为废墟,滚滚黑烟在曼哈顿上空升起。

据悉,爆炸发生的曼哈顿东区汇集了大量小商铺、饭馆和公寓。28岁的本·麦金农当时正在大楼对面一家咖啡厅喝咖啡,他告诉记者:“爆炸的威力非常大,咖啡厅的门都被震开了。”他看到几个浑身是血的人跑出寿司店。住在附近的阿迪尔说,他听到一声巨响,然后到处都是烟,火焰从大楼的每个窗口喷出。当地官员对该区的空气质量表示担忧,已经告知附近居民不要开窗。

**天然气公司曾派人评估爆炸大楼管道

据当地天然气公司称,由于管道较窄,121号大楼业主希望将天然气管道升级,天然气公司派出检查人员评估后称,由于没有足够的空间安装新仪表,所以升级工程未达标;检查者在现场没有检测到气体泄漏。然而不到1小时后的15点20分左右,大楼内的寿司店就发生了爆炸。

截止到目前,爆炸引发的火灾已经造成至少19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称没有接到失踪者的报告。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纽约 大楼 大火 坍塌 天然气 爆炸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