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无家可归者激增 当局拟拨款4.4亿美元应对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7 18:07:58

纽约无家可归者激增 当局拟拨款4.4亿美元应对
纽约一处街角的无家可归者。(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小唐) 据《纽约每日新闻》27日报道,美国纽约州议员同意一揽子解决日益严重的无家可归者难题的计划,包括未来四年用近4.4亿美元预防无家可归者的服务。

纽约州议员民主党人安德鲁·赫维西说,这笔预算将避免数千名个人和孩子进入无家可归者的收容所系统。

根据该方案,州长提议未来四年将拨款2.2亿美元,用于家庭暴力受害者、老年人、贫困工人家庭的房租补贴。方案还包含一个1500万美元的试点项目,旨在通过增加住房补贴避免穷人被驱逐。自2003年以来,这笔住房补贴一直没有增加过。

另外还有4000万美元的租金补贴,以抑制流动人口进入无家可归者庇护所。方案中还有100万美元用于紧急情况,3420万美元用在无家可归者的住所、过渡住房以及预防等项目上。同时,议员们还同意拨款450万美元在帮助离家出走和无家可归青少年的项目上。

自纽约市长白思豪2014年上台以来,无家可归人数上涨了10%。今年2月报道,纽约无家可归人口达约5.9万人,这一人数为史上最高,其中包括2.5万名儿童。

(编辑:党超峰)